团安

发病向 虐向 不开车💅

【狗崽】多余

*文笔幼儿园式矫情抱歉

*人物OOC抱歉

*初次写阴阳师同人如有不妥的地方…………反正你也打不着我诶嘿嘿~



-1-

妖狐第一百三十二次被跳跳哥哥赶出了屋子,并被跳跳哥哥威胁道:再来骚扰我小妹,我就让你成为跳跳狐狸! 


妖狐看着嘭的一声被关上的房门,展开折扇轻轻摇了摇头,动作逍遥的很,但脚步却诚实的急促起来,大步的往别处走去。走了一小段时间,妖狐回头已经看不到跳跳家的屋子的时候,才稍稍喘了口气。


妖狐在心里默默的给跳跳妹妹的名字画了一个叉,耳朵耷拉了下来,难过自己的爱情又被断送了。可刚没难过多久,耳朵立刻又竖了起来——明天去找蝴蝶精妹妹吧,虽然上次的手鼓打得小生脑袋疼了四五天,可至少比上上次轻多了,果然蝴蝶精妹妹还是对小生有了感情啊。妖狐在折扇后笑了起来,无奈自己的魅力太大,烦恼。


正甜蜜的烦恼着呢,突然一阵翅膀扑腾的声音在头顶响了起来,妖狐立刻抬头往上看去,黑漆漆的天空什么都没见着。妖狐转着脑袋,左看看右看看,在确认的确什么都没有的时候,鼻尖一痒,什么毛茸茸的东西让自己打了个响亮的喷嚏。


妖狐吸了吸鼻子,看着还没掉落到地上的几根黑色羽毛,一把抓住,放到眼前仔细看了看,又抬头看了看乌黑的天空。自言自语道:“鸦天狗大晚上不睡觉在天上扑腾啥啊,他这俩小翅膀怎么掉这么多毛…………天呐,好好的孩子,怎么就肾亏了呢。”妖狐叹了一口气,准备明天给鸦天狗做点猪腰子汤送过去。


狐妖慢慢走到屋门口,屋子上写着四个大字“式神育成”。 狐妖推门进去,悄悄的走到角落里,怕打扰了别人休息,然后面对着墙,蜷缩起身体,耳朵折起来,吸了一口气。


“冬天来啦。”




-2-

妖狐站在门口看着地上被雨不停打出泡泡的水叹了口气,淡淡的白色的雾气和妖狐的好心情一样不见了,约蝴蝶精妹妹的第两百次泡汤了,不然今天是个多好的纪念日啊。也不知道鸦天狗的肾怎么样了,掉那么多毛,飞个几次就秃了吧,怪不得晚上出来,应该秃的差不多了,唉,心疼。


妖狐抬头看着青灰的天空,感叹道:唉,天命啊,天……


突然的一道闪电让整个平安世界都变得刺眼起来,随后的震耳雷声吓得妖狐尾巴毛炸了起来,下意识捂起耳朵。雷声渐渐变小,妖狐也渐渐睁开紧闭的眼睛。


睁开眼睛后看到的是被水打湿的陌生衣襟,妖狐愣了几秒,立刻往后退了一步抬眼看去。妖狐承认这个陌生的男人比他见过的任何的一个姑娘都要好看,淡金色的头发被水打湿后贴在脸上,蓝色的瞳孔比雪女周身的温度更冷,微张的淡粉的唇被淋了雨显得更润了,然后是下巴上的雨水低落,然后是没低落的顺着他的下颚,喉结,锁骨……


大天狗很无奈,日夜兼程地往晴明的住所赶去,明明快到了,却下起了大雨,翅膀淋了雨好重,飞不动了。于是落在唯一一个开了门的屋门口,低头看着这个法力微弱到连雷声都怕成这样的式神。大天狗刚想开口和他打个招呼说希望能在这儿躲一下雨,就见狐狸立刻退后愣愣的看着他半天没动。大天狗站了一会儿,皱眉想,这是个,傻子?


妖狐终于回过神来,合起嘴咽了一口唾沫,把捂着耳朵的手放下来,吞吐地说:“道,道友,来此,渡劫?”


大天狗听完低声笑了一下道:“在下前来寻清明大人商讨事宜,不想途中偶遇大雨,前来躲避,还请阁下收留片刻。”说完微微低头,又有几滴雨水从脸上落下来。


妖狐立刻展开折扇遮住脸,眼神却往他那儿飘,应声道:“当然当然,晴明大人的客人就是小生的客人!”妖狐左手伸出来,说:“您随便坐,坐达摩身上都没事儿。”


大天狗道了声谢后进屋,在屋里的一角坐下来,背靠在墙上,头一歪,睡着了。他太累了,飞了几天几夜,已经没有多余的力量让他把自己的衣服和翅膀烘干。


妖狐看着没几秒就睡着的大天狗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,这湿衣服湿翅膀的,感冒可太麻烦了,晴明大人的客人自己总不能让他生病啊。


“阿爸去打八岐大蛇大概还要一个多月才能回来呢。”大天狗沉睡之前迷迷糊糊的好像听到这么一句话。



-3-

“大天狗大人您不冷吗?”


妖狐看看屋外的大雪,再看看屋里只穿了一件单薄外衣的人,自己忍不住打了个寒颤,看着都冷。


大天狗看着眼前抱臂就差缩成一团的妖狐,朝他招招手。妖狐看到他的动作疑惑的走过去,越接近大天狗越能感觉到温度在变暖,妖狐在距离大天狗一拳的距离停下了,安静地站在那里,超级暖和!舒服得妖狐眯起了眼睛,耳朵也微微垂了下来。


两人坐在门口,大天狗的翅膀裹着妖狐却没有碰到他,妖狐屈膝坐着,赏雪和移动暖气能同时拥有真是太好了!


“阿爸大概明天就回来了。”妖狐看着雪地说道,“耽误了你这么久真是抱歉。”


“没关系,和你在一起很有趣。”大天狗转头看向妖狐,“你的折扇真好看,还有吗能送我一把吗?”


“啊,有的,有好多,但是折扇没有了,只有蒲扇。不过如果您喜欢的话……”妖狐有些恋恋不舍地把自己手里的折扇递过去。


“不用,蒲扇就好了。”大天狗抬手把送到自己面前的折扇推回去。


“不过,大冬天的您怎么突然想起要扇子?”妖狐抬起头看向大天狗。


大天狗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笑着问他:“我在这儿一个半月了,我在这儿除了你和达摩什么人都没见到,你的朋友呢?”


妖狐听完抿了抿嘴答道:“嗯……其实这里大家一般出去后就不怎么会再回来了,我是法力太弱啦,阿爸才让我在这里待着,等我强大起来,就可以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了!”


妖狐一脸自信的表情并没有维持多久,他后仰着双手撑在地上,苦笑道:“我其实算多余的吧。”


“我是阿爸在满级后抽到的,那个时候厉害的式神们已经特别厉害了,这个屋子里的达摩已经不知道换了多少批了,我知道达摩们去哪儿了,阿爸没有给我装御魂,我害怕我有一天会和它们一样的结局,所以我一早就出去,很晚才回来,这样我就会升级慢一点,也能……活得长一点。”妖狐突然觉得冷了,又觉得这是正常的,冬天了,理所应该的,应该觉得冷了。


“然后有一天我听到阿爸的朋友和阿爸说‘妖狐就别喂了,虽然输出不稳定,但是好歹还挺好看的。’我听完后有一瞬间的安心,从没如此的安心,但是下一秒我却更难过起来——我没有用处啊,我是多余的。我不能和阿爸作战,我甚至用这条命去让式神们强大都办不到。我的存在,不就是个多余的吗?所以我天天和姑娘们闹,和所有人闹,我希望他们记得我,至少让她们知道我是存在的。”妖狐抬头看着大天狗,笑得比大天狗的面具还难看。


“你刚刚问我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要扇子,因为我喜欢啊。”大天狗侧头看着妖狐,突然说了这么一句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冬天的扇子,和式神中的你,我都喜欢。”大天狗的翅膀揽过妖狐,让他贴着自己,“我这人呢,天生懒惰,不太好与别人争抢,为那些炽手可热的打得头破血流我也没那么多功夫,反而争抢你的一个人都没有,随便就能揽过来,才是我这种懒人难得的运气。”


狐妖听完觉得自己大概是智障的了,明明都能听懂然后下一秒却不知道他刚刚说了什么,耳尖微微发红让他觉得好热,要出痱子了。


“我,我去给你拿蒲扇。”妖狐躲似的跑出了翅膀里。


大天狗看着妖狐不协调的跑姿,摇头笑了笑,回头后便站起身来,微微低头道:“晴明大人。”







---------

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2,如果有的话一定是BE (/▽╲)

评论(3)

热度(37)